close

離職之後,趁此難得的人生空檔報名幾項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首先當然以養身為重,在諸多考量後成為梅門學員,

每天乖乖的練著看似簡單的功法 (偶爾還是會偷懶啦  !!  :Q)

雖然敎授我們的教練並非李鳳山師父本人,

但是她們都是師父的弟子,常與我們分享師父的理念與生活態度,

我也在聚會中,親自聽到師父的開示,

雖說我並不完完全全的認同梅門的經營理念,

但是我對於師父的堅持與態度是相當敬佩的。

 

養身之餘,養心也是相當重要的,我還報名了法鼓山的道德經,

老師是修行十多年的梁寒衣老師。

初見老師,有如落如凡間的仙女,

飄逸的中式長裙,一頭整齊的長髮側邊夾著一個長夾子,

清秀白皙的臉龐,讓人真覺是她是現代小龍女。

講課過程中,不單單只是像國文課一樣解釋字詞與內容,

老師著重於帶出禪學的精神,還會旁徵博引帶出許多人生哲學,

可見老師除了豐厚的國學及禪學基礎,對於人生也有所頓悟。

難怪老師的弟子只增不減,大家都甘心追隨她。

 

報名學學文創開設的羊毛氈課程,也是意外的緣分,養身養心之外,能怡情養性增加不少生活樂趣,

瀏覽許多部落格後,選擇雙手牌的小猴老師,

小猴老師比我年輕五歲,外界定義七年級生,

然而她除了高超的自學技術外,也是個很有耐心、用心規劃課程的老師,

除了在學學文創上課外,我還報名她自己開設的小課程,

有時候我太過心急,想學很多,

老師不會因為想要多賺學費,反而勸我慢下腳步,學習是一步一步來的,

還給予我許多課程規劃的建議。

在我與她溝通的過程中,覺得她不像一般七年級的爛草莓,

或許是他曲折的求學過程,

她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理念與想要走的路,

也不會為了求利而有所迷失。

 

我真的很榮幸有這些明師 (不是"名師",是"明師"),

在習得他們的技藝或專長之外,

重要的是看到了他們為人處世的生活態度,

老師的信念與用心,帶給我的影響都是深遠的,

尤其她們能有今日的成就,乃是源於他們對生命中自我的追求,

這讓我學到很多,也自慚於自己好逸惡勞不精進於自己的人生的懶散態度。

 

真得很慶幸能遇到這些老師!

 

 

小猴老師在學學文創 2/19即將開課的羊毛氈初階,來玩玩羊毛氈,會很開心唷!

http://www.xuexue.tw/institute/inst_course_detail.asp?xmlid=85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