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線型OA隔板,寬廣的工作空間,不過我的位置是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上,老闆就在走道那一邊...真是個『好』位置呀 !※

再過兩天,就要離開這個工作四年的公司,一星期來,陸陸續續把自己累積四年的『家當』打包回家,整理時,無意間找新人報到第一天時領到的電腦系統密碼Notice和Job List  ( 真慶幸這項東西還安然存放!未來要收好以玆紀念 ),還找到當時學RPG時列印出來的厚厚一疊程式 ( ㄜ..我還蠻會堆東西了,竟然堆了四年.... ) ,上面還有學生筆記般的鉛筆的加註呢!這是自己第一份正式的工作,看到這些不免感觸─四年的青春歲月呀 ~~  



這幾天不免有「就要離開這裡了」的感覺,會開始回想一些人一切事,我在這裡受到很多照顧,有時身體不適請長假,同組的partner幫我扛了許多工作,老闆仍舊給我機會,沒有因此Fire我 ( 感恩!),同事相處也都很愉快。有的同事獨有的行為模式讓人想起時會心一笑,偶爾大家一來一往閒聊的對話,也必須是要有足夠的交情,才能讓這些看似一針見血的互虧轉化成令人莞爾的逗趣橋段。想到大家一同工作、玩笑的情景,自己未來再也無法親身參與,不禁有種心酸不捨的感覺,雖然很貪心的希望,對大家而言,我不只是個輕如雲煙的過客,但還是清楚的明白,所有的點點滴滴終究會變成回憶。



離職清單遞出以來,雖然心情篤定了不少 ( 至少不用再遲疑自己的去留 ),但心中的黑天使仍然以挑釁之姿不斷在耳邊碎碎念
『是你自己放棄的唷!以後可能回不來唷!』
『如果以後要回到職場,新工作的老闆、同事和工作氣氛可能不如這裡唷!』
『你可能會變成宅女唷!以後要重拾工作可能會有能力斷層唷!』
『通膨時代來臨,你還放棄這個工作,那你自己要省吃儉用,生活費靠不了老公的話自己看著辦唷!』
這不免讓人掙扎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對的,不知道自己未來會不會後悔,但我也只能用毅然決然的堅定語氣來告訴自己,既然這樣選擇,就要義無反顧的用心將自己調理好,才有力氣和精神面對未來更長更遠的路。



前幾天在回家路上,廣播播著張學友的歌『祝福』,
『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 .......』
正符合此刻心情的寫照,雖然很不想,但我仍必須說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