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狀況反反覆覆,被醫生下令住院進廠維修,

熟識我的朋友對我住院應該已經習以為常了,

從以前聽到的驚訝的回應 "啥?你住院,還好吧!",

到現在應該是心平氣和的說 "嗯,你要好好保重”。

照例進到98病房,當晚喘的嚴重加上發燒 (奇怪,我在家明明沒發燒阿!)

護士給了我氧氣管,讓我呼吸平順些。

(氧氣阿~ 太重要了,我每次住院都會要氧氣管,喘的時候幫助很大,不喘時稍微拿來噴噴臉,看會不會美麗一點!)

驗血結果不是很好,加上嚴重營養不良。腳也腫的米姑一樣,

還有胃炎讓我吃不下飯。

醫生下令伺候  類固醇+抗生素+利尿劑 + 自費三瓶胺基酸 + 自費高級胃藥 (一顆要75元呢!),

於是開始了整日吊點滴的日子。

 

被A走的早餐

爸媽只有在中午幫我帶營養美味食物和換洗衣物過來,

我照例訂了榮總的餐點,

我問護士胃炎有沒有特殊餐點可以點,

她果決的說 "沒有,只有一般"

可是我看介紹的本子,明明有很多餐可以點阿!

即便不是針對胃炎,也有少鹽、細碎食物.......等多種選擇。

事後我還特別叮嚀護士說我早餐不要西式餐點 (我已經胃炎了,一早還吃甜麵包+ 牛奶不是自找死路嗎?)

沒想到,隔天還是送來了西式餐點,我跟送來的人說我不吃西式,

他狠心的把餐收走說“那就沒有了喔!",後來我跟護士說,護士也說,“那下一次才會改中式喔!"

可是本子上明明有寫補餐時間阿!

於是我的早餐就無疾而終了 (而且還計價了!)

 

被動式樂園

醫生幫我安排多樣肺部檢查,包括肺部阻塞斷層掃描(CT),

還有些巴拉巴拉我也搞不懂的的高級檢查,

主要是怕過度的免疫已經侵犯到心肺。

虛弱的我都由服務人員或者爸媽推輪椅帶我去,

視野高度變低的世界,感覺相當奇特,

尤其繁忙的醫院,病床、儀器來來去去,

在輪椅上的我常覺得心驚膽跳有夠刺激。

上了儀器之後,咿咿歪歪的聲音和在你頭上或身體上來回動作的操作,

苦中作樂想像成自已在一種被動式樂園裡旋轉和來回......雖然速度慢了些!

醫院的儀器還真多種,千奇百怪,

敗健保之賜,讓我從以前到現在,我“體驗”過很多項了!

 

隔壁床

每次住院都會經歷不同的隔壁床夥伴。

這次是一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阿麼,

不明原因的發燒加上胰臟炎,還有肺部感染

她只能躺在病床上,不能進食,大小便得靠尿布。

她家人替他請了個24小時看護。

看護很厲害,翻身、抓被、洗頭、抽痰、換被單樣樣獨立完成。

不過看護實在太吵了,嗓人相當大,

加上阿麼不時的咳嗽和吸談聲,

讓人精神緊繃,

在病房內我也要不時戴口罩,慎防感染。

 

羅生門事件

據大學好友說我第一天住院晚上,

打電話給她說自己很難過要加油,還跟她抱怨我的阿哪達都不細心,

ㄜ....我可是完全都沒印象,

我只知道我那天吃了一顆安眠藥,沒有睡的很好。

我後來看手機通話紀錄,

竟然真的有ㄟ........ 可我真的沒印象.......怪

 

 

最後我要說的是,

98病房請加油,不要讓我住進去更不舒服!

榮總廚房也拜託點,提供給病患需要的營養事很重要的!

最最最重要的是謝謝眾人繳的健保費,讓我可以做多項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