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身體不好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熱心人士。這些人士不管是否出於一片善心或別有企圖,都對自己的見解有相當程度的信仰及自信。人在身心不舒服卻束手無策之際,不免像溺水的人想趕快抓住個浮木一樣,聽取這些人建議,做了些最終白費精力或金錢的事。

到底會有哪些事呢?

怪罪於姓名
已經不只一次被些所謂的"高人"建議改名,甚至有一次在我當場表明我相當喜歡及珍惜我的名字時,那位高人隨手寫了"紅嵐"要我改這名,並說第一字和原名意相同,第二字和原名型相同,料想我應該也會喜歡吧!我當場傻眼,心裡一股火,忍不住腦裡有個此生最沒氣質的OS:"你娘的名字是你可以這樣30秒隨便寫一個取代的嗎?"
直到某次聽廣播有位姓名學老師說道:『姓名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但是一個名字你已經用了30.40年才改,恐怕也要再花30.40年才能把運轉,還不如當下改變自己的個性及想法。』,這種說法真是深得我心。

世間存在負能量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負能量是否存在,畢竟科學也很難證實,也的確有很多現象是現今無法解釋的。但未免也太多人有功力可以處理所謂"糾纏於身體的負能量"了吧!有的人還自信滿滿的說自己是某某神明的在世,好像被他處理完之後可以百病痊癒,重點是請這些人士幫忙,要包的紅包可不小。
不過我也遇過真正厲害的高人,這些人料事如神,給的建議很中肯,曾經有位媽媽因擔憂兒子去拜訪某位廟裡高人,這位媽媽還沒開口,高人就自己開口先敘述這位兒子的狀況,聽得大家嘖嘖稱奇,最後這位高人的建議更讓我跌破眼鏡,他不是說要改祖墳,改床位之類的,而是說"帶你兒子去醫院的精神科治療吧"。這位高人讓我佩服佩服阿~
至於哪些是江湖術士,哪些是真正的高人,我也說不清,就看自己的緣份和判斷吧!我是寧可信其有,但現在已敬謝不敏,以免任人擺佈。

神奇食物還真多
只要身體不好,一堆人就會建議你吃某種東西,還會拿很多影印的"誰誰誰服用此食品n天,某症狀神奇的被改善"見證文件給你看,當要深入了解時,發現這些食品都是直銷的,所費不貲。對於檢驗合格、不傷身且真正被證實有營養成分的產品,我也曾抱持著希望服用,不過,奇蹟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始終沒成為下一篇見證文件上的神奇主角。還是把錢省下來比較實際。

名醫之診,高貴難攀
坊間很多中醫名醫,號稱醫術精湛,人滿為患,好不容易掛上號了,看診之際,還不忘自信滿滿的跟你說他治好了某某種病。拿藥時卻發現自費藥品貴不啦機,一個月下來可能上萬,還要長期調養,我的媽阿!窮人還真的生不起病。好不容易縮衣節食赴診好一陣子,沒想到越吃身體狀況越多,我也當不成這些名醫向未來病人誇耀的成功案例。
最後還是認份點,不要奢望被完全治癒,還是找間方便看診,可以信得過的健保中醫調養身體就好,不用高攀這種難排的高貴名醫。


被攪局了這麼久,最禁的考驗的還是"乖乖看醫生"和"做平甩功",不勞民傷財,也比較單純持久。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觀察和心得,各位看倌的遭遇和緣份或許和我會不同,那麼就姑且看之,姑且笑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