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零碎的記憶有時會不經意的在腦中浮現,
不一定是特別快樂的景象,
但那種單純的美好,
總是讓人懷念不已。

小時候門前有棵大樹,隔壁家行動不便的老爺爺整天都坐在那,
他唯一會動的時候就是叫賣豆花與粽子的攤販經過,每天都叫一顆粽子+甜辣醬。
我呢則是在那兒跑來跑去自顧自的玩。
後來老爺爺上天堂,那棵樹也被主人砍了,
小小的樹下世界變成停車的空間。

跟鄰居小孩的遊戲也好好玩,
我們會買很多美麗的彩色橡皮筋,結成長長的跳高繩,
猜拳輸的或者跳不過的就要輪到兩邊持著跳高繩讓別人跳。
我從小就是隻瘦皮猴,再怎麼高我都跳的過去!

還有我們也會玩跳格子,而且還搞很多不一樣的花招,
以前路邊隨便都有石頭或磚塊來畫格子,
不像現在路邊只有垃圾。

我們還會採路邊的野草回來用辦家家酒道具洗洗切切,
好像我們真的是大廚師,然後我當媽媽你當小孩來演齣家庭劇碼。

另外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附近常有沙堆,
大夥最喜歡自己捏沙球,丟向牆壁,捏的緊實的沙球就可以牢牢黏在牆上,否則沙會散掉。

元宵節才有趣,大家會提著蠟燭的燈籠去探險,老哥他們則是拿著火把,
風一陣來,把火吹熄,大家就驚聲尖叫,自己嚇自己。

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童年記憶,每個都那麼真實,卻是遙遠,

我真不想要長大。

 

PS:我沒生病前可是到處亂跑的小妞,體力好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