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以疑似肺炎建議我轉診到新店慈濟醫院做X光片檢驗,之後便飛奔到慈濟醫院。將轉診單交給服務小姐時,小姐表明已經過了早上的掛號時間,但她可能看到我一副虛弱無神的樣子,主動幫我打了電話問問醫生是否能加掛,醫生答應了!

因為呼吸困難喘的厲害,我的腳步相當慢,好不容易找到了診間,原來醫師護士本要下班走人了,就等我一個人。醫生檢查了一番,診斷是感冒併發的氣管炎,我跟她表明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建議我照X光怕是肺炎,醫師有些許面有難色的說:「那好吧,我等你照完報告出來」。

我又拖著極慢到腳步到影像室等候照片子,照完回診間時,報告已出來了(可見我走的多慢),醫師指著電腦螢幕上的X光片告訴我沒有肺炎跡象。我鬆了一口氣,告訴他我有幾位朋友都因肺炎過世,所以我會比較謹慎。

醫師開完藥後,叮嚀我不准出門,要多休息,狀況可以時做些許的走動或可以負擔的輕量運動,還告訴我若不舒服星期一要請假休息。一直強調抗生素一定要七天份吃完。

最後我拼命的像醫師和護士道謝,耽誤到她們下班時間!


轉診台掛號小姐、醫師、護士就是我這次看診遇到的貴人,感恩!  ( 合十)



這次生病經過及心得請待續  (等我比較有腦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