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擁有暑假的感覺很不一樣,這個暑假不像在學時要課輔、要補習;而我要做的就是放空、放鬆,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健康上。平常的日子就是練功、睡覺、吃飯、打果汁,有額外時間精力的話整理一下凌亂已久的房間(可惜它現在還是凌亂的:Q)。

但意料之外另一項讓人開心的收穫就是和姐姐的兩位女兒有了更多的接觸。

一離職就剛好遇上兩位外甥女(一位小三升小四,一位小五升小六)的暑假,以往週末她們全家會回來吃我娘精心準備的愛心晚餐,但身為阿姨的我,不僅對小孩沒啥興趣與耐心,平常工作也很累,加上我嫂嫂是個孩子王,所以兩娃兒從來不會主動來找我,我也懶的搭理而樂得輕鬆。
這段日子因為常常要到老姊家附近看中醫,看完中醫會到她們家簡單吃頓簡餐,兩娃兒就會很興奮的展示她們的玩具、作品或著説她們家狗狗的趣事給我聽,我也不知哪來的耐心,竟然還挺喜歡她們這樣毫無芥蒂的跟我講東講西,不像以前有深深的距離感。

她們家附近剛好有家樂福、B&Q、HOLA,我也因為陸續整理房間需要些整理盒或工具,每次去都會順便逛一下,兩位可愛的小朋友會帶領我買到我需要的東西,而且知道我手無縛雞之力,她們都會幫我提包包、拿東西,相當貼心。
我也帶她們到IKEA,見識一下有設計感的房間佈置,她們很興奮,床阿沙發阿都要坐坐看。

在家樂福有個做黏土的攤位,姐姐先前幫她們買了點數,她們做了幾項作品很可愛,便邀我也一起去做。我這個三腳貓的阿姨,才做到一半就很沒耐心的喊累,大外甥女就說:「大人怎麼那嚜沒耐心呀」,小外甥女是看不下去了,一直幫我弄東弄西,最後完成的一個生日蛋糕的音樂鈴,轉一轉會有生日快樂的歌唷!我回家就把它借花獻佛的送給我十月生日的老公,說那是他兩個月後的生日禮物,我家老公可是超級感動的哩!

這是我不一樣的暑假,紀錄完畢 {#emotions_dlg.emotion_026} ,九月大外甥女生日要到了,我要來帶她去買禮物 {#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PS:我的拙作:巧克力草莓球藍莓愛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