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小時候有過怎樣的經驗,導致我長久以來對於無形的「那個」都怕怕的。三更半夜醒來,莫名奇妙擔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儘管眼皮再怎樣沉重,也會ㄍㄧㄥ在那不敢繼續睡,這種情況在一個人的房間或半夢半醒時尤其嚴重,但是意識清醒時,膽子就沒那麼小。

      有幾次半夜在漆黑一片中醒來,感覺四周的空氣分子充滿怪異,於是緊張的抓起床頭的電話,企圖打內線電話向家人求救,手卻怎樣按都按不了正確的號碼,嚇的我更是皮皮挫,我只好用意志力告訴自己深呼吸一口氣,下定決心要冷靜下來,於是就這麼整個人完全清醒過來,忽然覺得腦經清楚的要命,就不害怕了!那麼剛剛是一場夢嗎?還是身體的另一意識行為呢?

     還有俗稱的鬼壓床經驗也讓人毛骨悚然,明明是熟睡,會忽然一陣天旋地轉,好像被什麼東西制服,拼命告訴自己快睜開眼睛,可是大笨蛋的身體卻怎樣也不聽話不能動彈,好不容易奮力掙扎睜眼之後,發現四周靜悄悄的空無一人,覺得自己似乎是開了自己一個可怕的玩笑。

     小時候很喜歡紙娃娃、芭比娃娃還有金髮碧眼的仿真洋娃娃。但是一到農曆七月,不管再怎樣不捨,我和姐姐也都會把這些通通收到櫃子裡或壓箱底。因為怕他們晚上"活"起來,在房間內遊蕩,光是用想的這樣就讓人嚇破膽。旁人可能覺的這樣很好笑,不過這方面,幸好有老姐這位"知己",理解我那種膽小心靈懼怕的感覺。

     這兩三年,因為身體關係練氣功、靜坐,有時會擔心自己像大師說的走火入魔,尤其在夜晚及七月不敢靜坐。老爸常笑我沒什麼功力根本不足以走火入魔!不過我還是會毛毛的,儘管聽過所謂的“正信”,心正自然百害不侵的說法,但我對自己的弱勢可是從來沒懷疑過,還是小心為妙。我那膽大包天有自信的老公,根本不在意這種事,過的安然快樂。

      認真想想,無形的「那個」,其實是種魔,但不是什麼張牙舞爪之徒,反而是種「心魔」,當人信心不足,正確信念不夠時,心魔自然而然佔據心中,當一個人坦蕩蕩,毫無畏懼時,反倒那就會消失於無形,怎樣也侵犯不了你。話雖如此,即便現在大白天我有這股理智的想法,我也難保自己在半夢半醒中會勇敢起來,因為我從小就會怕怕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