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用 

雖然還自嘲是小米,

不過經過這些年這些事,其實自己已經改變了很多,

尤其是生病以後,東西表面的光鮮亮麗不是首要重點,內涵還有深層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大學時代,終於可以自由打扮,面對每季包裝美麗的限量彩妝,

總是失心瘋在上市之初就急於搶購,

也蒐集了當時不少的限量贈品,

滿抽屜的眼影,好美好漂亮,顏色多采多姿,

但是卻一個也沒在保存期限前用完過。

漸漸的要丟掉時,越來越心疼,覺得自己辜負了這些彩妝的美麗。

現在抽屜裡很空,一兩盒眼影包天下,因為找到了最實搭的灰、咖啡色,任何場合都可以用。

不用再被那些綠綠、紫紫、藍藍換湯不換藥的絢麗色彩迷惑,

雖然還是喜歡看上市的新品,但都止於觀賞而已。

 

以前保養品要用整套的,產品到手後,總覺得還有更好的產品等待我"開發",

總是不斷的物色新的產品,一直想著下次要買什麼,

蒐集DM厚實一大疊,我也都認真的"研讀"。

也因為光顧太多專櫃成為VIP,

每回活動檔期,郵寄來的廣告DM可以把信箱淹沒。

感覺自己的愛好很漂泊,總是不滿足。

現在卻不同,用了N罐的佳麗寶LUNASOL粉底、幾十條的德國世家護唇膏、

還有大家想不到我這麼省用的洗面乳 ─ 施巴潔膚露  (我只拿來洗臉,一瓶1000ml,我可以用個壹年半以上),

康是美買的直逼專櫃品質,價格卻只有1/3以下的面霜、隔離霜,

我想是因為我的心穩定了,不想要再嘗試,不是因為懶,而是因為東西夠好用就好了,不是嗎?

遇到適合的東西,我會更懂得珍惜並且巴著它不放(嘻~)

 

以前逛街看到髮飾、小東西,總是很闊氣的"包起來",

最後這些東西堆到跟垃圾一樣凌亂。

有次出院後整理,很自責的覺得自己又浪費的地球資源。

漸漸的要下手一個東西前,總是考慮再三,

因為好東西不該輕易的被取得,好東西不應該輕易的被閒置,

東西要真正能被用上才是。

美美的擺在窗台上用不上場,還不如買個樸實卻實用的小物,發揮東西的價值。

如果自己用的機會很少,還是讓給其他人。

 

其實改變還好多,加上這一年多,當了"伸手派",別人的辛苦對我付出,讓我更懂得惜物愛物,

所以我的朋友們,不要再誤會我還是以前的那個小米了啦!

我晉級了!!

 

PS:但是我沒有後悔過以前是那樣的發瘋小米,畢竟走過了體驗過那種滋味,也才更滿足現在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