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忠孝商圈那上完課,
路經長久以來嚮往的涓豆腐,臨時改變原本到花月嵐吃拉麵的想法,
第一次去吃,點餐之後才知道原來小菜可以無限量供應,
不過小妹我因為食量小,向來不是"吃到飽"類型的愛好者,
對此也不以為意。

點了最基本的嫩豆腐鍋,
首先上來四盤小菜─泡菜、辣豆芽、嫩煎豆腐、辣干絲,
還有一盤內裝四、五片可以包飯的海苔,
接著熱騰騰的石鍋飯和豆腐鍋就上場了。
服務小姐很細心幫我介紹石鍋飯的吃法,還幫我把蛋打到湯裡面。

吃飯過程中前後有兩位服務員禮貌的來詢問我是否要續加小菜
我都回說不用,並向他們道謝
因為我食量不大,對辣食的忍受度很低,只能淺嚐吃個味道過癮。
連泡菜我都會先用倒在空碗盤上的麥茶洗洗。

最後剩2/3豆腐鍋,1/2碗石鍋飯和一盤辣干絲及一片泡菜。
不想浪費食物的我便請服務生幫我打包。
我也不想多占一個免洗餐具,把"一片"泡菜和干絲放在一起。
沒想到服務生告訴我說,
只有豆腐鍋及白飯可以打包,小菜不可以。
我想了一下因為小菜無限量供應,不能打包可以理解,
於是我說好吧,我把"一片"泡菜加在湯鍋裡增提味,那干絲就算了。
沒想到服務生說那等下進去我的"一片"泡菜會被夾起來。

果然他們真的連那"一片"泡菜都不放過,真的被夾走了。
我可以理解他們要防很多貪小便宜,一直加點的客人外帶,
但是我完全沒有續盤,
我只是不想浪費要把我原本吃不完的東西帶走,
泡在鍋裡的"一片"泡菜竟然也要夾走,是翻動外帶客人的鍋來檢查嗎? (雖然我把一片泡菜大拉拉的放在最上面)
這家店的規定是把每個消費者都當賊或貪小便宜的人檢查吧!!
他若要防,大可以規定那一桌若有續點則不可以外帶,若是原盤的話則無妨。
現在的做法簡直是把顧客矮化!
回家想想,我當下就該很卑鄙的點一堆續盤然後不吃走人來抗議一下!
看他們是要給我一片泡菜,還是要我點"無限"續盤!

真是個小氣巴拉的店,
外帶回家的豆腐鍋還被我娘嫌腥味很重,牛肉片也很老咬不下去。
花錢耗力又受氣阿!!

 

Ps.心裏的壞天使跟我建議: 下次故意去吃,帶把小刀把小菜剪個稀巴爛放在湯鍋裡外帶,讓店夾個夠! ->不過這樣太對不起食物了...想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