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統一阪急台北的周年慶是10/5開始,

事先接到化妝品專櫃小姐的通知,可以先參加10/1為期三天的VIP預購會,

便懷著開心期待的的心情準備去戰鬥一番。

買化妝保養品的過程一切順利,

但上樓換 2000送200禮券和銀行刷卡滿額贈卻是惡夢的開始,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將將將,終於下手買三明治機。原本以為象印牌會是Made in Japan,沒想到也是Made in China。

IMG_1595.JPG  

 

 

烤出來的圖案會有維尼熊和他的小兔朋友(不知道名字),另一面是小蜜蜂和糖罐。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晚先準備好基底的乳酪醬,隔天再以此製作鮪魚醬,早上可以睡多一點 :)

鮪魚醬以四人份為主

 

乳酪醬作法

材料:鮮奶400c.c.、檸檬一顆、過濾用棉布或紙袋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然買到大陸的"精品",是正統大陸牌喔!不是仿冒也不是山寨(應該不是吧~~),真不知要哭還要笑。 

有防偽雷射吊牌,防塵袋,保證卡,肩背袋,專屬的紙袋。而且那一攤位的包包都只有一個也都很好看,整個是煞有其事哩!(就這樣把我給呼嚨住了 !)

IMG_1697.JPG  

 

包包有品牌的內裡和編號,車線也算精緻牢靠。很阿莎力的跟老闆說"包了"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cebook上,
平日安靜的朋友居然不時留言,報告些生活小感想,
不免讓人懷疑,這個是現實中話少的可憐,很難聊的那位友人嗎?

相簿裡,
大家不是照血拼戰績,展現自己買的好貨,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19.jpg  

對任何玫瑰氣味的保養品,我都Say No,

各種酸甜水果果醬,我也不是很愛。

但奇妙的是,對玫瑰果醬情有獨鍾。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身體不好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熱心人士。這些人士不管是否出於一片善心或別有企圖,都對自己的見解有相當程度的信仰及自信。人在身心不舒服卻束手無策之際,不免像溺水的人想趕快抓住個浮木一樣,聽取這些人建議,做了些最終白費精力或金錢的事。

到底會有哪些事呢?

怪罪於姓名
已經不只一次被些所謂的"高人"建議改名,甚至有一次在我當場表明我相當喜歡及珍惜我的名字時,那位高人隨手寫了"紅嵐"要我改這名,並說第一字和原名意相同,第二字和原名型相同,料想我應該也會喜歡吧!我當場傻眼,心裡一股火,忍不住腦裡有個此生最沒氣質的OS:"你娘的名字是你可以這樣30秒隨便寫一個取代的嗎?"
直到某次聽廣播有位姓名學老師說道:『姓名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但是一個名字你已經用了30.40年才改,恐怕也要再花30.40年才能把運轉,還不如當下改變自己的個性及想法。』,這種說法真是深得我心。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507s.jpg 

 

妳牽起我的手,拉著一旁無力的我一起敲槓槓。
鏹鏹鏹,妳開心的笑著。

可愛的,謝謝妳願意給我這個病厭厭的姑姑燦爛的笑容。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
可以聽見美妙的旋律撫慰我的心
可以看到絢麗色彩讓身邊繽紛燦爛
可以閱讀讓自己的宇宙變大
可以感受滿滿的親情愛情友情使我不孤單...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大1台大2.jpg 

 

應該是年紀到了,對求學時代的生活點滴特別懷念。

年前最後一天好天氣,

回到校園重溫在樹下乘著涼風,享受姐妹花香雞排滿是香氣的脆皮滋味。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用 

雖然還自嘲是小米,

不過經過這些年這些事,其實自己已經改變了很多,

尤其是生病以後,東西表面的光鮮亮麗不是首要重點,內涵還有深層的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冷冷的,

向來只應付清淡的味蕾忽然想起重鹹口味,呼喊著 "想吃鐵板牛排麵"!!

從網路上找到ㄧ家 " 咻果大碗 "的路邊攤鐵板牛排,

無奈到場時人龍已排到天涯海角,

只好強壓安撫亢奮不已的味蕾。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在忠孝商圈那上完課,
路經長久以來嚮往的涓豆腐,臨時改變原本到花月嵐吃拉麵的想法,
第一次去吃,點餐之後才知道原來小菜可以無限量供應,
不過小妹我因為食量小,向來不是"吃到飽"類型的愛好者,
對此也不以為意。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8 Fri 2009 10:06
  • 怕怕

      不知道是小時候有過怎樣的經驗,導致我長久以來對於無形的「那個」都怕怕的。三更半夜醒來,莫名奇妙擔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儘管眼皮再怎樣沉重,也會ㄍㄧㄥ在那不敢繼續睡,這種情況在一個人的房間或半夢半醒時尤其嚴重,但是意識清醒時,膽子就沒那麼小。

      有幾次半夜在漆黑一片中醒來,感覺四周的空氣分子充滿怪異,於是緊張的抓起床頭的電話,企圖打內線電話向家人求救,手卻怎樣按都按不了正確的號碼,嚇的我更是皮皮挫,我只好用意志力告訴自己深呼吸一口氣,下定決心要冷靜下來,於是就這麼整個人完全清醒過來,忽然覺得腦經清楚的要命,就不害怕了!那麼剛剛是一場夢嗎?還是身體的另一意識行為呢?

     還有俗稱的鬼壓床經驗也讓人毛骨悚然,明明是熟睡,會忽然一陣天旋地轉,好像被什麼東西制服,拼命告訴自己快睜開眼睛,可是大笨蛋的身體卻怎樣也不聽話不能動彈,好不容易奮力掙扎睜眼之後,發現四周靜悄悄的空無一人,覺得自己似乎是開了自己一個可怕的玩笑。

     小時候很喜歡紙娃娃、芭比娃娃還有金髮碧眼的仿真洋娃娃。但是一到農曆七月,不管再怎樣不捨,我和姐姐也都會把這些通通收到櫃子裡或壓箱底。因為怕他們晚上"活"起來,在房間內遊蕩,光是用想的這樣就讓人嚇破膽。旁人可能覺的這樣很好笑,不過這方面,幸好有老姐這位"知己",理解我那種膽小心靈懼怕的感覺。

     這兩三年,因為身體關係練氣功、靜坐,有時會擔心自己像大師說的走火入魔,尤其在夜晚及七月不敢靜坐。老爸常笑我沒什麼功力根本不足以走火入魔!不過我還是會毛毛的,儘管聽過所謂的“正信”,心正自然百害不侵的說法,但我對自己的弱勢可是從來沒懷疑過,還是小心為妙。我那膽大包天有自信的老公,根本不在意這種事,過的安然快樂。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你」被影評譽為「催淚大賞」最佳得主,得知片子快下檔,再怎樣也要和老公抽空支持這部國片。原本認為劇中應有煽動的情結或精彩的對白來賺人熱淚。看完以後,才發覺是種辛酸的無奈,從戲一開始就慢慢侵蝕觀眾的情緒,黑白的劇情並沒有任何高潮迭起,平鋪直敘的細膩運鏡,卻讓人在觀賞的過程中淚水盈眶,眼淚卻沒有潰堤流下來。因為它沒有讓你很痛很痛卻又不停的揪著你的心。

      故事描述一位父親為爭取女兒戶籍以便接受國民義務教育的過程。多年前生下這女兒時,他不知女兒母親在此之前早是已婚身份,而後,女兒母親也拋下他們不知去向。身為社會的弱勢族群,在資訊缺乏下,他並不知道要替女兒報戶口,直到女兒七歲時,派出所警員提醒他女兒必須受教,他才正視女兒戶口的問題。但女兒的撫養權竟是歸於母親和其先生,他沒有替女兒登記戶口的權利。他無法也無力找尋到女兒母親,只能靠自己解決,因而展開一連串為了女兒名正言順存在在這社會的過程。在居住地戶政單位無法辦理後,他騎著僅有的摩托車帶女兒來回奔波台北高雄,拜訪立委、立委助理、警政署人員、戶政專員,每位看似可以有所幫助但最後卻也擺出無能為力姿態的人。表面上看來,他們都願意幫忙,但礙於法規,最後也只能雙手一攤甚至避不見面。失望的父親在沒有任何著力點下,以激烈的手段,企圖抱女兒跳天橋抗爭,成為當時茶餘飯後的社會事件。父親因而被逮捕入獄,女兒在社會局的安排之下由寄養家庭撫養。兩年後,父親出獄,因有抱女兒跳天橋的紀錄,無法馬上帶回女兒,成為社會局的觀察名單。父親仍想盡辦法辛苦工作並在女兒可能出現的學校前徘徊,希望能找到女兒。最終社會局因女兒兩年來失去父親而封閉自我的問題,回頭找父親尋求解決,父女才一圓團圓之夢。

      這部電影,讓我不禁再次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理所當然的身在這社會,理所當然的上學,理所當然的在父母的保護之下吃飽穿暖睡好,理所當然的成為一位有知識的文明人,享受現有的這一切。然而對社會邊緣的人來說,一切並不是那麼順理成章。他們出身貧窮,除了為生存奮鬥,他們沒有餘力和機會接觸其他的事物,也因為「不懂」所謂的『常規』,不知不覺就被排斥於一般人認為的理所當然之外而越走越遠。他們不是不上進,也不是不努力,是無從努力起!只能在現有能及的狹小世界裡奮力搏鬥。

      其中有幾個橋段讓我印象深刻。父親為女兒奔波時,不斷被汗水浸濕的衣衫,展現出愛不會因貧窮、無知而減少,父親為請託他人幫忙所購買的水果禮,也在大家踢皮球之後,損壞發爛,父親的心就好像這水果一般,任制度摧殘。只要依照人性原則來處理這問題,不是很好解決嗎?為何最初應是為人設計的法規制度,卻變成絆腳石違背人本,要人為之耗盡九牛二虎之力,受盡磨難繞路而行卻又無法到達目的。

      看完電影後,我的無力感很深很深,仔細想想,就算能理解能同情這位父親又怎樣?身為高知識份子的我,若是承辦這個問題中的任何一位在位者,我做的應該也是那些人做的事,無奈的遵照這早已扭曲的變調法規程序。除此之外,我還能做什麼呢?想破頭皮,還是只能祈求菩薩,指引我一個方向,讓我能知道如何用我的「理所當然」幫助那些「理所當然之外」的人吧!

tellm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